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工风廓线雷达在新疆天山区气象站正式上岗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1-06

  近日,中国航天科工二院在新疆天山区气象站固定式风廓线雷达顺利通过现场测试验收,这标志着该雷达正式“上岗”为新疆天山区气象保驾护航。

  据了解,该雷达一年前已投入试运行,在试运行期间,设备数据探测准确、性能稳定而可靠而获得了用户的满意。

  在本次现场测试中,该雷达表现更为出色。连续24小时拷机不仅是对雷达运行稳定性的检测,更是对其探测准确性的考验。在遇到一场降雪的情况下,该雷达利用24小时获取的风廓线数据,不仅准确地反映出整个降雪发生的过程,并且在某些时段的连续探测高度甚至达到7.5公里,远远超过3公里的指标要求,获得了专家一致的好评。

  该雷达的正式投入使用,将为新疆地区的气候观测提供全新的科学探测手段,同时也为23所气象产品进一步开拓新疆地区市场铺平了道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