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江汉采油厂两年申报国家专利30项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1-08

  日前,中国石化江汉采油厂“双通道沉砂尾管柱”技术获国家专利。该技术可延长防砂有效期100天,填补了业内尾管无防砂能力的技术空白。2011年以来,该厂组织申报技术专利30项,其中15项获国家专利授权。

  “这些专利均由一线员工摸索、实践、创新得来,操作方便、实用性强,具有较高的推广应用价值。”该厂技术科科长邓卫东介绍说。

  为挖掘专利,该厂加大知识产权保护的宣传力度,组织全厂技术人员认真学习贯彻执行江汉油田对外科技交流保密管理办法,配备下发专利申报与管理技术书籍;技术科人员参与科研项目的立项、运行,与项目承担单位的科研人员一起研究技术,并适时组织培训,让技术人员掌握专利申请的时机和程序,避免重复研究别人已成功申请的专利技术。

  为促使知识产权尽快转化为生产力,该厂不断加大专利在生产中的应用力度。如今,所有专利都在生产中得到应用,并取得明显经济和社会效益。今年以来,各项技术专利累计创效9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