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十九冶全球首创热轧推移技术成功运用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15

  5月10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山东泰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1800mm不锈钢炉卷轧机技改工程F1、F2、F3轧机相继推移到位,标志着中国十九冶集团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全球首创的“三连轧机技改推移成套技术”成功应用。

  泰钢集团1800mm不锈钢炉卷机轧机技改工程是将原60万吨热轧不锈钢轧线增产扩容进行技术升级改造,主要工艺是在既有轧线上新增三架精轧机,现有层流冷却改造为加强型层流冷却系统,新增一台卷取机,新增三条运输线及相关系统的扩容。技改后,产能从60万吨提高到180万吨,产品尺寸和精度更高。

  “三连轧机技改推移成套技术”采用三台精轧机本体设备及管线在线外整体安装完成后,推移到新增基础之上进行组合调试的工艺技术,大大缩短停产时间,大幅降低技改投资,在创新增效、节约环保等方面创造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目前,该技术已经申报受理6项专利,另有11项专利正在申报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