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鞍钢集团攀钢三氧化二钒工艺技术研究结硕果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05-21

  5月16日从攀钢研究院获悉,该院承担的《APV流态化法制取三氧化二钒工艺技术研究》荣获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该成果与传统工艺比较,可减少制取三氧化二钒的工序,简化工艺,产品质量更优。

  据了解,传统工艺生产三氧化二钒效率低,产品品位不高,设备造价高,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流态化技术具有反应动力学条件好、效率高、产品品位高、设备占地小等特点,因此,研究流态化制取三氧化二钒技术并进行产业化生产具有重大意义。

  该项目通过流态化冷态模拟试验装置连续运行,研究气体流量、压力等物理参数对流态化效果的影响,并确定相应的技术参数;通过流态化热态试验装置连续运行研究APV还原等化学反应参数,并确定相应的技术参数,使产品达到产品质量标准。

  通过研究,项目开发出了APV流态化制取三氧化二钒产业化成套技术,取得了APV流态化生产三氧化二钒工艺技术的突破和创新,从根本上改变了APV的还原反应动力学条件。该项目开发出的APV流态化还原制取三氧化二钒产业化技术,与传统工艺比较,具有反应温度低、反应时间短、制取成本低、产品质量优等优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