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神华神东设备维修三厂自制绕组首尾端自动测试仪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6-07

  近日,神华神东煤炭集团设备维修中心维修三厂员工自制绕组首尾端自动测试仪。该设备操作简单,只需2-3分钟便可判别出绕组首尾端,测试准确度高,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电机、风机检修,绕组嵌线是设备维修三厂电气维修车间主要业务。之前,判断一个绕组的首尾端加上工器具准备时间至少需两个人用一小时完成,而且准确性不高,加之人员手动操作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结合工作实际,电气维修车间人员自主设计制作了绕组首尾端自动测试仪。

  该仪器将绕组首尾端测试供电、测量转换、测试结果显示等一系列需要手动完成的工作通过电气元件的巧妙结合,实现了全自动化,并增加了漏电、过流保护,使得装置操作过程安全、高效。

  自动测试仪设计新颖,改变了传统的测试方法,巧妙地将接触器辅助开点作为连接片,直接使用六根导线连接假设的首尾处,即可快速测试出结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