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神华神东自制胶带机清扫器聚氨酯块装卸工装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07

  为了解决胶带机清扫器聚氨酯块拆卸安装难,作业时安全隐患大的问题,近日,神华神东煤炭集团洗选中心煤制油选煤厂检修车间钳工班设计制作了胶带机清扫器聚氨酯块装卸工装。有了该工装后,钳工拆卸安装此类清扫器时再也不用甩大锤了,从根本上解决了此类胶带机清扫器拆卸安装难、钳工作业时劳动强度高、安全隐患大的问题。 

  该工装是由用槽钢和圆钢焊接的底座及矿用单体液压缸和两块钢板制作的拉片组成。使用时只要将液压缸固定在底座上,将清扫器钢管插入圆钢,将拉片卡入聚氨酯块的缝隙中就能很轻松地完成拆装,不用时单体液压缸还可做它用。

  之前,钳工拆卸安装此类清扫器时都是甩大锤,拆卸时由于卡槽有煤泥,每卸一块都特别费劲,仅一块就得甩上百下,拆卸完整个清扫器直累得两个大汉腰酸背痛,而且在拆卸过程中一不小心就会砸坏卡槽,存在安全隐患。现在使用工装一个人就能完成聚氨酯块的拆卸安装,既省时省力又没有安全隐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