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郑州能源三项科技成果在河南省推广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13-08-28

  近日,河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印发《煤矿安全生产先进适用技术和新型实用装备推广目录(2013年度)》,国投煤炭郑州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三项科技成果同时入选。

  入选科技成果《“三软”煤层悬移支架机采工艺技术研究》,基于适应“三软”煤层特点的步移式端头支架和悬移支架伸缩翻转护顶护帮机构,探索出一套片帮防治技术,确定了“一采一放”回采新工艺,成熟度好,适用于“三软”煤层开采。此项成果被河南省科技厅鉴定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入选科技成果《近距离保护层开采对被保护层瓦斯释放效果研究》,对近距离保护层开采对保护层采空区上覆岩层分布规律进行了研究。通过实测瓦斯压力、瓦斯含量等瓦斯基本参数,确定了卸压理论范围并实测保护效果,并采用大孔钻杆扩孔,水泥砂浆加固,小孔口钻杆定点取样的新技术测定煤层瓦斯含量。

  入选科技成果《机采工作面步移式支护架》,适用于采煤工作面端头支护,采用液压系统控制升降、推进装置,通过组合阀扳手操作调节立柱升降和推移千斤顶伸缩来实现支架迈步,从而代替传统的∏﹢单体柱支护方式,较好地解决了端头支护难题。该工艺于2012年7月荣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国投郑州能源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优化设计,不断改进,使科研成果不断转化为先进生产力,更好地服务于河南省煤矿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