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兴际华球墨铸铁管顶管技术成功应用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22

  近日,新兴际华集团新兴铸管股份公司研发的球墨铸铁管顶管技术在宁夏、河南等地的重大饮水、输水民生工程项目中得到成功应用,有效解决了这些工程铺设地下管道不允许开挖地表的技术难题。

  据了解,球墨铸铁管顶管施工技术是在球墨铸铁管的基础上,通过外包水泥和增加法兰及加强筋等措施,形成能借助顶推装置,在不开挖沟渠的情况下,将管道在地下逐节顶进的施工技术,可以保证整条管道材质的一致性,是无污染、高效率的施工技术。

  宁夏固原地区中南部城乡饮水工程是宁夏地区大型人饮项目。今年7月,这个涉及宁夏中南部130万人安全饮水问题的项目开始全面建设。这项工程从泾河源流区引水至宁夏中南部地区,总长74.394公里,工期仅为2个月,由于征地困难,许多管线必须穿越民居、公路等不可开挖地段。新兴铸管股份公司在了解此项目后,经过与设计、施工等多部门进行了充分的技术沟通,在西北地区的此类工程中首次使用了球墨铸铁管顶管新技术,解决了许多施工中不可开挖的困难。

  此外,在河南省郑州市南三环穿路工程中,新兴铸管公司的顶管技术也有效解决了市内主干路不允许开挖管沟的难题。这也是自来水行业在穿越城市主干道施工中第一次应用这项新技术,对未来球墨铸管顶管技术推广到大城市非开挖项目起到很强的示范作用,为公司进一步提供整体管道系统解决方案、扩大新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