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交集团研发三项科技成果获国家专利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31

  近日,由中交四航局联合二航局武港院共同研发的三项科研成果“一种挂篮行走系统”、“一种挂篮的悬吊固定装置”和“后支点三角托架挂篮” 分别获国家专利。 

  “一种挂篮行走系统”包括行走轨道、液压油缸、滑动锁定装置、滑靴等装置,采用液压油缸全自动行走形式,适用于斜拉桥砼箱梁挂篮行走系统。该专利可有效减少现场施工人员的劳动量,提高施工效率,并保证施工过程中挂篮的稳定性,提高经济效益。 

  “一种挂篮的悬吊固定装置”包括成对设置的中悬挂机构、千斤顶、精轧螺纹钢、螺母等装置,该专利通过千斤顶进行顶升或复位固定操作,降低了劳动强度和人工成本,提高了施工效率及安全性。 

  “后支点三角托架挂篮”包括承载平台、悬吊固定系统、模板系统及行走系统等,其挂篮设计系统整体受力均匀,外形轻巧,便于移动,施工操作简便。该专利适用于大型桥梁现浇砼箱梁施工技术领域,尤其适用于斜拉桥悬浇施工挂篮。 

  上述三项专利技术已成功应用于马来西亚槟城第二跨海大桥主桥连续梁挂篮现浇施工,满足了设计和施工要求,提高了大桥整体施工效率,取得了较好的工程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