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工移动式边界层风廓线雷达首现湖南气象局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1-15

  近日,由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3所自主研发的移动式边界层风廓线雷达首次在湖南省气象局亮相,将助力该省气象环保工作。

  该雷达主要对观测点上空3000米的实时风速进行探测,并对风场发展形势进行预报。该雷达在交付湖南省气象局数日后就接到任务,为某近空间飞行器外场飞行试验提供气象保障服务。

  在为期一周的飞行试验中,该雷达24小时不间断运行,每6分钟就提供一组实时风场数据,为飞行器的飞行试验顺利完成提供了良好的气象保障服务,得到了用户的好评。湖南省首部移动式边界层风廓线雷达的首次气象保障任务顺利完成。

  23所移动式边界层风廓线雷达此前已为多省市气象局提供服务,在今年11月底前,23所还将向杭州市临安、萧山、淳安等地交付三部移动式边界层风廓线雷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