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工加速度计组合助力嫦娥三号完成地月转换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06

  嫦娥三号升空后,分别进行了两次地月转换过程中的飞行轨道修正,此举也意味着随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发射升空的由航天科工三院33所研制生产的加速度计组合工作正常。

  嫦娥三号月球探测器用加速度计组合的研制始于2009年,主要用在地月转换、环月与落月三个阶段中,测量探测器坐标系轴向上的加速度。由于采用了非常规的安装方式,只要任意几轴工作正常就能完成测量任务,因此产品具有非常高的可靠性,相比常规的安装方式来说,可谓“以一敌三”。

  该产品在研制攻关过程中,连续突破了异型安装加速度计标定、真空环境热控设计、电磁兼容和大冲击力学设计等多个难关,经历了层层考验,在嫦娥三号地月转换中产品各项参数稳定正常,测量精度满足任务要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