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一冶自主研发两项科研成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06

  12月4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国一冶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大型LNG(液化天然气)深冷储罐建筑技术研究与应用”与“新型高炉内衬施工技术研究与应用”成果顺利通过中冶集团组织的鉴定,两项成果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大型LNG深冷储罐建筑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获得了多项专利,形成了大型不锈钢球罐的制作、安装、检测等成套技术,并成功应用于云南富民和湖北利川2500m³LNG储罐的建造。项目开发了双层球罐结构在LNG储罐上的应用技术,在LNG储罐大型化建造技术上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开发了全位置双面氩弧焊、复合焊接在球罐上的应用技术,解决了不锈钢大型球罐焊接技术难题;首次在大型球罐上应用双壁单影法无损检测技术,提高了检测效率,保证了焊缝检测质量;开发了双层球罐的安装新工艺,解决了双层球罐的安装难题。

  “新型高炉内衬施工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成果相继在涟钢2800m³高炉和沙钢2000m³高炉的建造中得到成功应用,实现产值近千万元。项目开发了一种新型炉腹保护棚,提高了大砌体、大容积高炉运输与砌筑效率;开发了竖立冷却壁镶砖技术,提高了冷却壁镶砖的施工质量,节约了成本和场地;开发了一种高炉冷却壁施工窥视检测技术,解决了冷却壁的循环水管配管整体通水试验和冷却壁与炉壳之间压力灌浆检测的难题;开发了一种冷却壁勾缝装置,解决了传统施工过程缓慢和材料浪费的难题,提高了施工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