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鞍钢起草两项行业标准通过专家组审定

文章来源:鞍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06

  近日,由鞍钢化工事业部起草的两项行业标准,通过了由全国煤化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炼焦化学分技术委员会(TC469/SC3)组织的专家审定。这两项标准分别是YB/T 5070《α-甲基吡啶》和YB/T 5072《粗轻吡啶中吡啶及其同系物含量的测定方法》。

  《α-甲基吡啶》为无色至微黄色透明液体,具有吡啶的特臭气味,有毒、易燃、受热分解放出有毒烟气,其用于药品、染料、橡胶等化学品的合成,也用作溶剂、试验试剂。上一版标准是1993年起草的,随着化工工艺的不断进步,部分指标已不再适用。此次修订,修改了试验方法,调整完善了标准的结构,使标准更加科学、合理、有效、实用。审定会上,专家一致认为该标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粗轻吡啶中吡啶及其同系物含量的测定方法》主要用于对中间产品粗轻吡啶的成分进行测定。上一版标准是2005年起草的,随着焦化工艺的持续发展,测定方法需要改进完善。此次修订,增加了水冷凝管图示、修改完善了试验步骤,使标准更加准确、便于操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