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神华神东自主设计梭车变频器温控保护系统投用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09

  近日,神华神东煤炭集团保德煤矿员工为梭车变频器加了一套自主设计的温控保护系统,成为了梭车的“护身符”。

  变频器相当于梭车的大脑,能够有效控制梭车。梭车运行时,变频器的冷却是单纯依靠风扇实现的,生产过程中,梭车长时间运行很容易因风扇故障等原因造成变频器发热烧毁,而单个变频器价值40多万元。为防止变频器烧毁,该矿技术人员根据变频器工作原理,自制了一套温控系统,成功解决了这一难题。

  该温控系统由双金属片温控开关和一块自制电路板组成,接入梭车24V回路中,当变频器超温时,该系统马上会切断变频器的24V电源,终止梭车运行,将原来单纯依靠风扇冷却的被动式保护变为主动防御保护,有效避免了变频器损坏。该系统投入使用以来,节约维修费用400多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