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建筑一项技术成果达国际领先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20

  近日,由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所属中建六局完成的技术成果“镂空曲面超薄全铸钢综合建造技术研究与应用”经鉴定,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成果结合世界首创的全铸钢空间曲线波浪塔进行研发,在空间曲线铸钢节点有限元分析及试验研究、优质低合金双曲薄型铸钢构件铸造工艺、热处理、校正和机加工技术、可调环形拼装胎具、环形单元组拼和镂空曲面铸钢单元吊装高空多点定位拼装技术及铸钢结构焊缝检测方法和评定办法等几个发面取得了重大创新和突破,对今后类似工程具有示范和指导作用。

  目前,通过该课题的研究,已形成了4项专利、4项施工方法,并已在国内首个全铸钢空间曲线波浪塔——天津文化中心迎宾塔工程中成功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