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冶超大型深基坑整体逆作技术达国际先进水平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2-20

  12月17日,由中国中冶所属中冶天工集团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土岩结合地质条件下复杂周边环境超大型深基坑整体逆作施工及优化设计新技术研究”成果顺利通过中冶集团组织的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土岩结合地质条件下复杂周边环境超大型深基坑整体逆作施工及优化设计新技术研究”项目针对城市复杂周边环境、土岩结合地质条件下超大型深基坑在施工中遇到的问题,开发了超大型深基坑整体逆作新技术,在桩基、围护、水平支撑、土方运输和底板防渗等技术均取得了创新。该项目于2013年1月正式立项,研发成果分别成功应用于福建莆田文献广场工程、福建泉州南益广场工程及四川大渡河超深防渗墙工程。

  利用该课题研发的气举反循环泥浆净化式“三钻两抓”槽孔型地下连续墙技术,解决了地下连续墙成槽入岩的难题,提高了成墙质量;开发的“一桩一柱”的定位与垂直度控制技术,提高了钢管柱和钢格构柱的施工精度;拓展了“中心岛式”交替土方开挖施工技术,利用土体的自立性,取消预留被动土台,优化了施工组织;开发了新型水平支撑体系,形成了蜂巢芯楼板支撑深基坑逆作和临时水平支撑兼作永久结构梁的技术;开发了抗浮锚索后防水技术,有效解决了底板渗水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