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神华国神集团两科技创新项目获国家专利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04

  近日,神华国神集团吹灰系统飞灰取样器、高幅筛的筛轴端密封结构两个科技创新项目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为实用新型专利。

  2014年以来,该厂通过吹灰系统飞灰取样器项目改造,彻底解决了吹灰系统原来飞灰取样装置存在的取不到灰样、代表性不强等问题。改造后的飞灰取样器具备取样量完全满足取样要求,同时取样速度、取样点比以前更快、更准。高幅筛筛轴密封项目改造后,解决了原高幅筛运行时普遍漏粉漏煤现象,提高了高幅筛运行可靠性,延长了高幅筛的使用寿命,降低了细碎机室的粉尘浓度,保障了输煤员工的职业健康,提高了高幅筛检修工作效率,达到了节能降耗的效果。

  该厂两项科技创新项目专利技术与现有技术相比,有较为突出的实质性特点和较为显著的进步,有较高的实用价值和推广价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