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西电研制成功1000kV 160Mvar单相单柱并联电抗器

文章来源:中国西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4-11

  4月8日,中国西电为安吉~福州特高压交流输变电工程(浙南站)研制的1000kV 160Mvar单相单柱并联电抗器通过全部试验,各项性能指标达到或超过国家标准和技术协议的要求。这是中国西电继成功研制国际首台百万伏电抗器、百万伏可控电抗器之后的又一重大科研成果,标志着中国西电已成为世界上制造百万伏电抗器产品最多、规格最全的企业,形成了百万伏电抗器系列化和批量化的生产能力,巩固了中国西电在特高压电抗器制造领域的领军地位。

  百万伏电抗器具有损耗小、设备成本低、占地面积少和传输距离远等优点,具有广阔的市场发展前景。百万伏电抗器设计制造属于国际尖端技术,早在上世纪九十年代,中国西电就致力于开展该产品领域的科研攻关和技术创新,通过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合作,成功解决了百万伏电抗器绝缘可靠性、漏磁控制、噪音控制、热点温升控制及消除局部过热等关键技术问题,多项成果获得了国家专利,系统掌握了产品设计、工艺、制造、试验、质量控制和生产管理技术,先后为“1000kV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交流试验示范工程”及其扩建工程、“皖电东送淮南至上海特高压交流输电示范工程”两大特高压交流输电示范工程提供了数量众多的百万伏电抗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