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前11个月央企收入超十万亿 同比增长20.2%

文章来源:国资委宣传工作局  发布时间:2008-12-16

  12月15日,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在召开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时透露,面对不断蔓延的国际金融危机,中央企业生产经营总体平稳运行。今年前11个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0.76万亿元,同比增长20.2%。在全部中央企业中,累计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的企业有119家,占83.2%。

  据介绍,由于政策性亏损和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中央企业整体效益出现较大幅度的下降。1至11月,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利润6830.4亿元,同比减少2392.7亿元,下降26%。不过,剔除受政策性影响较大的石油和电力企业后,其它中央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只下降了3%。累计实现利润同比增长的企业有75家,占52.4%。中央企业上缴税金仍然保持增长。前11个月,中央企业上缴税金9221.4亿元,同比增长20.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