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铝与陕西省政府签署经济合作协议 成功重组84亿元资产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4-05-10

中铝与陕西省政府签署经济合作协议  成功重组84亿元资产

  4月26日,中国铝业公司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在古城西安举行经济合作协议签字仪式。  根据协议,中国铝业公司已成为陕西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控股公司,中国铝业公司将加大在陕西的投资力度,以加快陕西有色金属工业发展。

  陕西矿产资源十分丰富。目前探明储量的有91种,储量居全国前10位的有58种。钼矿储量和生产加工能力居亚洲第一、世界第四,钛材产品在国内市场占有率多年保持在80%以上。陕西省委省政府十分重视和关心有色金属企业的改革和发展,抓住机遇,改革企业管理体制,组建了陕西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此次划转到中铝公司的陕西有色金属集团有限公司,由金堆城钼业公司、宝鸡有色金属加工厂、陕西铜川鑫光铝业有限公司等14家工业企业和3家事业单位组成,总资产84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