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航加快推进航空主业整合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4-10-12

东航加快推进航空主业整合工作

  为尽快实现航空主业合并运行,加快实施国资委确定的大公司大集团战略,将东航进一步做大做强。目前,按照标准统一、管理统一、资源统一的基本原则,在东航集团的统一部署下,东航股份公司、东航西北公司和东航云南公司统一思想,统一步调,统一行动,加快了航空主业的整合步伐。为此,东航股份公司已成立了业务整合领导小组,飞行安全组、机务工程组、运输生产组、货运生产组、财务核算组、综合规划组、思想教育组、空中服务组等八个专项整合小组,加快推进主业整合工作。

  此次整合工作的目标与任务是:东航西北公司和东航云南公司的主业由东航股份公司实行统一管理,争取2005年上半年完成东航西北公司、东航云南公司主业资产注入股份公司的法律程序。实现东航西北公司、东航云南公司航空运输主业与东航股份公司的三个统一,即标准统一、管理统一、资源统一。标准统一,就是各类服务标准、运行标准、安全标准、考核标准等实现全公司统一;管理统一,就是企业战略规划、各类运行控制规范、技术管理手册、工程管理制度、财务预算管理等实现全公司统一;资源统一,就是客货运市场资源、营销政策、运力调配、投资资产、航材采购、维修布局等实现全公司统一调度与合理配置。

  近期,东航重点做好七个大块的统一工作。统一规划,提高投资效益;统一调配运力和航班安排,实现销售政策的统一;以AOC系统投入使用为契机,实现生产运行的统一管理;建立统一的企业形象,实施统一的服务标准;集中工程管理,统一维修能力布局规划;财务管理要核算分明,规避披露;统一IT规划和建设,整合离港系统、AOC系统、呼叫中心、办公与管理系统、网络系统、做到资源共享、信息共享。

  东航集团加快主业整合,实现统一运行,统一管理,有利于赢得时间,抢占先机;有利于提升服务质量,增强核心竞争能力;有利于优化资源配置,打造特色产品,实现优势互补,加快思想融合,强化文化建设,提高整体实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