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大桥局首家两层分离改制企业----南京大河路桥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1-11

中铁大桥局首家两层分离改制企业
----南京大河路桥有限公司挂牌成立

  2004年12月30日,中国铁路工程所属的中铁大桥局首家在工商部门登记注册具有法人资格的两层分离改制企业----南京大河路桥有限公司在南京挂牌成立。

  南京大河路桥有限公司是中铁大桥局四公司按照八部委859号文件精神,根据中铁大桥局集团公司有关积极推动集团和公司两层分离的目标,按“先分立后分离、职工自愿组合,个人投资”的原则自发组建的民营公司。

  中铁大桥局四公司始终把企业改革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成立了两层分离工作专门领导小组,围绕着企业的改革、发展和稳定,本着“更新观念、精干管理层,面对挑战、搞活作业层,主辅分离、企业更兴旺,两层分开、员工奔富裕”的宗旨,通过广泛宣传,实现了企业职工的观念转变。在一年多的运作过程中,先后印发和出台了职工自愿组建劳务公司的个人书面申请和《组建专业化劳务公司试行办法》,并根据劳务市场的特点和劳务公司的长远发展战略,按照“经营管理层控股,职工持股”的原则,在对职工个人能力和实力进行深入调查后,成立了以三名干部为管理层的lO名在职职工(其中包括一名本科学历的技术人员)和10名内部息工职工构建南京大河路桥工程有限公司。

  四公司按照有关文件精神将通过2-3年的培育和扶持,使南京大河路桥工程有限公司成为立足集团、适应市场、面向社会、独立核算、自负盈亏并具有相应资质的劳务输出实体,成为追求劳动效率和劳动收益最大化的市场竞争实体。

  中铁大桥局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黄江刚传达了集团公司总经理周孟波、董事长梅权和股份公司总经理刘自明对公司成立的祝贺。指出两层分离是中铁大桥局2004年三件大事之一,是四公司和中铁大桥局生存发展的需要,大河路桥有限公司的成立将对集团公司两层分离全面推开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大河路桥有限公司不仅适应了市场发展,还为社会为政府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大河路桥公司加强市场竞争意识,把握目标,以质量和信誉在市场上取胜,通过自身不断的努力坚定不移地向前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