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云南滇南电网加快电网建设步伐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5-18

云南滇南电网加快电网建设步伐

  云南红河供电局在做好电网规划的同时,不断加快电网建设,完善电网结构。从去年至今,滇南地区500千伏红河、220千伏文山、大屯等一批输变电工程相继开工。

  滇南电网通过近年来的发展建设,网架延伸取得新的突破。500千伏红河变电站是滇南地区第一座500千伏高电压等级变电站,是云南省实施“西电东送”、“云电送越”战略的重点配套工程。220千伏红河开关站2004年3月进入施工,预计今年6月建成投产,500千伏红河输变电工程也将在其基础上年内开工建设。

  即将投产运行的云南文山州首座220千伏文山变电站于去年6月10日破土动工。工程建成后将提高文山电网与省网相联后的输电通道能力,实现文山电网由110千伏向220千伏电压等级的跨越。目前220千伏文山输变电工程进入了工程的最后收尾阶段,预计5月上旬投产运行。220千伏大屯变电站是滇南电网220千伏双环网建设中的一个重要枢纽站,目前工程进展顺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