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工程总公司启动总部机关员工第二次竞聘上岗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6-06

中铁工程总公司启动总部机关员工第二次竞聘上岗

  5月30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总部机关员工第二次竞聘上岗动员大会在京召开,此次竞聘活动的特征是“巩固提高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成果为指导,以构筑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新的用人机制为重点,以弘扬‘五种精神’、创建‘五型机关’为目标,进一步加强总部机关能力素质建设,为实现总公司‘三大目标’、‘两大转变’提供坚强的组织人才保证”。中铁总公司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总部机关全体员工参加会议。中铁总公司总经理秦家铭作动员报告,党委书记石大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2001年底至2002年初,中铁总公司总部机关开展了首次员工竞聘上岗和职员考评认定工作。这项改革的实施,在总公司总部机关打破了传统的身份界限和行政级别制度,营造了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用人环境和员工自我激励、自我约束的职员管理新机制。为进一步增强机关广大员工的进取精神,在总部机关更好地形成竞争激励机制,使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不断朝着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深入发展,总公司和总公司党委决定进行总部机关第二次竞聘上岗工作,并调整了中铁总公司总部员工竞聘上岗工作领导小组。

  对竞聘上岗的实施范围、方法步骤进行了说明后,秦家铭对动员部署、综合考评、分层竞聘、签订聘任协议等4个阶段的工作提出了要求。要求各部门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广大员工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竞聘工作要严格程序,规范操作,把握动态,严肃纪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石大华在讲话中指出,为做好这次竞聘上岗工作,总公司和总公司党委认真讨论制定了实施方案,有关部门作了充分的准备。在具体工作中,要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的成果,坚持公正公开、按程序办事、注重能力和实绩、管人与管事相统一的原则,通过广大员工的积极参与,确保竞聘上岗工作稳妥推进,使总部机关新的用人机制和激励机制更加充满生机和活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