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一局机筑处落实“三项”措施 构建和谐企业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7-12

中铁一局机筑处落实“三项”措施 构建和谐企业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所属的中铁一局机筑处根据企业发展实际和特点,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打造和谐的企业气氛。一是启动下岗职工再就业工程,创造和谐的就业环境。今年以来,中铁一局机筑处采取组织下岗职工参加各种技能培训等方式,积极为下岗职工提供就业岗位。今年3月份,组织80余名下岗职工参加 “内部监理”培训班,通过考试,择优选派31人到新开工的项目部做内部监理旁站人员。4月份组织80余名下岗女工参加宝鸡市人事局举办的春季电脑培训班。通过培训30名女工取得合格证,为再就业奠定了基础。成立了宜万项目土石方作业队,为30多名下岗职工提供了再上岗的机会。二是加强机关环境建设,营造和谐的工作环境。4月份投资30余万元,对使用了30余年的机关办公大楼重新装修,更新旧的办公设施,统一员工工作装,并加大员工体育设施建设,建起了标准的篮球、乒乓球和羽毛球场活动场地,为员工的体育、文化生活创造良好的活动条件。三是完善基地设施建设,营造和谐的生活环境。在整体预算中拨款50万元,用于完善秦皇岛、新丰和宝鸡基地的环境、文化设施建设,解决了困扰秦皇岛基地职工多年的水电问题。组织人员和设备,在宝鸡和秦皇岛基地种植花草树木,绿化面积达6150平方米,并为秦皇岛基地职工办起了图书室。通过打造和谐企业的同时,取得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