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部署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09-02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部署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工作

  8月25日、26日,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主辅分离辅业改制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总公司党委书记石大华、副总经理李长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总经理马力、原副总经理童继达和总部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及相关成员企业领导、分管部门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的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部分中央企业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工作经验交流会的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清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分流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交流学习,总结经验,理清思路,部署下一阶段辅业改制工作,稳步推进全公司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分流工作。

  石大华在讲话中对近几年来总公司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辅业改制工作已取得实质性进展,现在改制工作已到了攻坚阶段。石大华对今后开展好此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辅业改制工作关系企业长远发展,要把它放到与生产经营同等重要的位置来看待。第二,要加大推进力度。已批复的辅业单位要加紧实施改制,尽早挂牌;未上报的单位要按照总公司的要求加紧上报辅业改制方案。第三,辅业改制是一项系统工程,工作一定要细,思想政治工作要贯穿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工作的始终;要规范操作,严格按照政策办事;要给予改制企业适当的、必要的扶持,帮助改制企业更好地走向市场,并得到更好的发展。

  李长进回顾和总结了两年来全公司的辅业改制分流工作,要求各单位统一认识,加强领导,抓住机遇,加快推进辅业改制分流;辅业改制要与两层分离、医院改革、厂办大集体改革结合;准确把握政策,依法规范操作;主体企业要为改制企业的健康发展创造必要的条件。

  中铁大桥局集团、中铁大桥局集团一公司在会上交流了辅业改制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