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投海南水泥债转股工作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10

国投海南水泥债转股工作圆满结束

  11月4日,国投海南水泥有限公司债转股出资人签字仪式在海口市举行。海南省常务副省长吴昌元、国务院国资委改组局副局长李冰、中国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李占臣出席了仪式并发表了讲话。国投公司总裁助理徐永洙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签字仪式。

  国务院国资委以国资改组[2005]186号文批复的国投海南水泥有限公司同比例缩水债转股方案。国投水泥项目债转股工作的圆满成功,不仅夯实了企业的资产,为企业卸下了沉重的债务包袱,也有利于企业转换经营机制和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其重要意义还在于盘活了国家不良资产,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同时也防范和化解了银行机构的金融风险。

  按照国务院国资委对国投水泥债转股批复文件的要求,为了企业今后的发展,保证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目标,国投资产管理公司已出资20000万元实施国投水泥二期扩建工程建设,该项目将于今年12月份正式投产,届时国投水泥项目总股本将达到5.2亿,国投成为第一大股东。二期工程投产后,年生产规模将达到200万吨,预计将占海南水泥市场40%。企业将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海南省常务副省长吴昌元在签字仪式讲话中指出,国投海南水泥有限公司是海南省重点大型工业企业之一,几年来本着技术进步、管理科学的精神为海南省经济建设提供优质旋窑水泥,推动了海南省的经济发展。海南省政府一直关心、支持国投海南水泥有限公司健康持续发展,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省、市、县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将一如既往的对企业的发展提供便利条件创造优良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