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改制两年 中船重工所属新河重工旧貌换新颜

文章来源: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10

改制两年  中船重工所属新河重工旧貌换新颜

  改制近两年的中船重工所属新河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继去年一举扭亏脱困之后,今年又有了长足发展:1~9月份,公司完成工业总产值4. 55亿元,提前完成全年任务已成定局。目前,公司生产任务饱满。

  新河船舶重工有限责任公司是2003年11月在原天津新河船厂基础上,经过改制而成立的民营控股的股份制公司。新公司成立后,紧紧抓住海运市场复苏、港口建设及疏浚工程大量增多、船舶需求量大的有利机遇,在抓好国内造船市场的同时,积极开拓国际造船市场,充分发挥在工程船舶建造等方面的优势,不断调整产品结构和经营方向,取得了显著成绩。尤其是新开发的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船舶—3700立方米自航式开体泥驳,成功打入比利时市场。目前,新河重工在建船舶达12艘,这在前几年是不可想象的。

  新河重工改制后,发展迅速,2004年完成工业总产值3.24亿元,实现利税140万元,一举摘掉了亏损近20年的帽子;今年预计全年完成工业总产值6.5亿元,各项主要指标将比去年翻一番。经过近两年的发展,新河重工无论生产经营、企业形象还是员工精神风貌都发生了很大变化,这些迹象表明,新河重工正在逐步进入健康发展的“快车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