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远航运股份公司调整股权分置改革方案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11

中远航运股份公司调整股权分置改革方案

  中远集团所属中远航运股份有限公司日前调整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流通股股东每持有10股流通股,将获得非流通股股东支付的3股股份。非流通股股东送股比例为16.96%。

  根据保荐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有关专家阐释说,此改革方案有三大亮点:一是相比其它央企,非流通股股东送出比例处于较高水平;二是中远航运控股股东广州远洋运输公司承诺,将在中远航运2005至2007年度股东大会上提议中远航运进行现金分红并投赞成票,以使中远航运2005至2007年平均每年现金分红比例不低于50%;三是非流通股股东减持股份空间较小。

  中远航运是中国最大的从事特种杂货远洋运输的专业公司,目前拥有和控制各类船舶90艘,运力为141.25万载重吨。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36%和143%。作为国有控股的航运类上市的公司,中远航运其经营的特种远洋运输主业属于国民经济基础性行业,根据《国务院国资委关于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指导意见》,对于此类上市公司,要保证国有资本的控制力。在股权分置改革完成后,广远公司持有中远航运股份减少到50.13%,可减持股份十分有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