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联盟船队CKYH确定2006年战略合作计划

文章来源: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11

联盟船队CKYH确定2006年战略合作计划

  日前,中远集运、川崎汽船、阳明海运和韩进海运(CKYH)共同确定了2006年战略计划的重点—巩固战略联盟、加强竞争力。

  在亚洲到西北欧/地中海航线上, CKYH将提供总共14条航线的服务,并进行航线运力升级和挂港优化,其中8条是亚洲/西北欧航线,6条是亚洲/地中海航线。该计划升级将加大亚洲和欧洲主要港口的覆盖面,并且增加港口的挂靠密度,以满足客户的需要。在这些航线中,CKYH将在今年年底和明年第一季度内新增2条亚洲/地中海航线,使亚洲/地中海航线总数达到6条。这样,CKYH加大了亚洲到东地中海和西地中海区域的港口覆盖面并加强了地区竞争能力。

  在跨太平洋航线上,CKYH将总共投入17条航线。其中9条是亚洲/美西南线,4条是亚洲/美西北线,4条是亚洲/美东线。这些航线将缩短运输时间,扩大港口覆盖面,增加亚洲经济发展迅速地区的挂靠密度,为客户提供在美国西海岸更高效的进出通道和在美国东海岸一流的服务。

  为了航线更好的稳定性,CKYH将不仅仅在干线合作,还将合作范围扩大至在2006年内联合建立支线网络。

  根据目前的航运市场环境,CKYH联盟重申,将进一步加强合作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注:

  CKYH是由中国大陆、日本、中国台湾、韩国的4家航运企业组合起来的一支“联盟船队”,联盟成员包括中国COSCO(中远集装箱运输公司)、日本K-Line(川崎汽船)、中国台湾YANG MING(阳明海运)、韩国Hanjin(韩进)四家海运公司。它们共同形成环球航线,扩张服务范围,在跨国界和地区的市场中竞争互利,既分享市场,又提高了服务的品质。联盟成员由于各自拥有利基市场,在市场搭配互补之下,不仅降低揽货的业务压力,也提供客户更完整的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