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北车集团公司深入推进厂务公开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1-15

北车集团公司深入推进厂务公开工作

  日前,北车集团公司在齐齐哈尔召开了厂务公开工作会议,北车集团主要领导和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及所属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国务院国资委群工局副局长李学东出席会议,并对北车集团公司进一步加强厂务公开工作提出了要求。

  近年来,北车集团在大力推进厂务公开工作中,始终把广泛宣传、提高认识作为推进厂务公开的前提;把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作为抓好厂务公开工作的关键;以健全制度、加强考核监督作为搞好厂务公开的保障;以规范职代会制度、提高职工素质作为开展好厂务公开的基础;把融入管理、促进发展作为推行厂务公开的根本目的。北车集团和所属各企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厂务公开工作扎实推进;厂务公开逐步纳入企业管理制度,各项要求得到有效贯彻;实行厂务公开进一步改善了企业民主和谐的内部环境,有力地促进了企业改革发展稳定。

  北车集团在总结五年来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按照国资委“巩固、规范、深化、提高”的要求,结合当前的形势的任务,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厂务公开,做出了部署和要求:

  一要不断加强宣传学习,明确企业党政纪工在厂务公开工作中的责任义务,进一步坚定全心全意依靠职工办好企业的信心,坚决克服在一部分企业领导干部思想中仍然存在的“不必公开、不愿公开、不敢公开”的认识偏差,在深化厂务公开的认识上实现新提高。

  二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夯实厂务公开的工作基础;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的实际,从企业和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明确厂务公开的工作重点;健全和完善监督考核机制,接受职工代表对厂务公开工作的监督,强化厂务公开的监督考核,在提高厂务公开的质量上实现新突破。

  三要制定切实可行的《厂务公开实施细则》,加强实现厂务公开规范运作;在深化厂部、公司级厂务公开的基础上,努力使分厂、车间、部室实行厂务公开制度覆盖率达到100%,不断拓展公开层次;加强对厂属控股企业厂务公开工作的指导,扩大公开工作范围,在厂务公开的薄弱环节上实现新加强。

  四要改进工作方法,抓好厂务公开的责任、组织、检查、反馈等工作环节;党政纪工各级组织和有关部门明确分工,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按照现代企业依法管理、科学管理的要求,把厂务公开的规定纳入现代企业管理的各项制度当中,努力实现在现代企业制度下厂务公开工作的创新发展,团结动员全体职工,为北车集团和所属各企业的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