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一汽与吉林省签署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移交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07

一汽与吉林省签署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移交协议

  12月5日,中国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竺延风与吉林省副省长牛海军在南湖宾馆签署了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移交协议。国务院中央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财政部企业司司长贾谌、省政府副秘书长刘长龙、一汽集团副总经理孙国武、长春市市长祝业精、吉林市常务副市长张晓霈等有关部门领导参加签字仪式。

  此次签署的具体移交协议内容是,一汽将所办全日制中小学20所,其中长春市18所,吉林市2所,长春市公安机构1个,一次性与一汽分离,按属地原则成建制分别移交辖区内长春市政府和吉林市政府管理;移交资产按照“移交资产无偿划转”的原则,一汽将在省政府所属辖区内的资产经逐项清理核实后,一次性划转给长春市政府和吉林市政府管理;补助经费移交以财政部审核确定的经费补助基数为依据,在2005年至2007年过渡期内由中央财政和一汽承担,从2008年起由中央财政全额承担。过渡期内一汽每年承担基数的40%,具体承担办法按长春市政府,吉林市政府与一汽签署的移交协议办理;一汽在职教师、离退休教师(包括吉林市)和公安干警共计3188人,分别移交到长春市政府、吉林市政府管理;移交时闻在协议签署后,由双方正式向财政部、国资委上报财政补助基教及资产划转申请报告,在得到正式批复后的l5个工作日内完成所有移交工作;移交机构及其职工按照地方政府规定建立的基本养老保险等,按国家和地方政府的有关文件规定办理。

  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竺延风在移交签字仪式上指出,伴随着第二批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工作的开展,一汽所属的学校和公安部门将划转到政府序列,这是认真落实国家有关精神,不断是;深化改革,建立起市场化的运作机制,积极培育和完善社会职能在市场经济条件下的生存和发展能力。竺延风表示,虽然隶属关系变了,服务对象没变,感情不变,支持不变,一汽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已经划转的教育和公安职能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