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北车与吉林签署长春地区企业办社会机构移交协议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5-12-09

北车与吉林省签署长春地区企业办社会机构移交协议

  12月5日,吉林省人民政府在长春举行企业办社会机构移交协议的签字仪式。北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孙锴与吉林省副省长朱海军,分别代表中国北车集团公司和吉林省政府在移交协议书上签字。值此,北车集团的长春客车厂、长春机车车辆有限责任公司所属共7所学校正式移交长春市政府管理。协议签署后,自国家批复的15日内,企业向政府的移交工作将全部完成。

  年初以来,北车集团公司按照国办发[2005]4号文件精神的要求积极推进企业办社会机构移交工作。在北车集团公司的指导下,长春客车厂和长春机车车辆有限责任公司积极与吉林省政府、长春市政府、绿园区政府沟通协调,及时完成了中小学校的人员、资产、补贴基数的摸底调查和测算工作,并得到了国家财政部的核准,为顺利推进企业办社会机构移交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北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孙锴在移交协议签字仪式上讲话。他首先对吉林省、长春市政府在中直企业社会职能移交工作中所做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同时,他还强调,企业办社会机构的移交工作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移交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企业办学校移交工作迈出了关键的一步,后面还将面临更具体更复杂的人员和资产的交接、工资和社会保险关系的转移和封存、补助费用的转移支付和结算等一系列问题。北车集团在长春企业决心在地方政府的领导、支持下,积极做好学校移交的后续工作,确保学校稳定顺利交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