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十一五”期间南方电网重点建设9大信息系统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6-03-16

“十一五”期间南方电网重点建设9大信息系统

  3月6日,南方电网“十一五”信息化规划评审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对《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十一五”信息化规划》(以下简称“十一五”信息规划)进行了评审并原则通过。本次“十一五”信息规划评审为“十一五”期间公司信息化建设实施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为在“十一五”末期使公司信息化水平在同行业处于领先的地位提供了重要的指导。

  “十一五”信息规划在深入调查南方电网及各分、子公司的电力信息化现状和“十一五”期间电力发展的需求基础上,贯彻统一领导、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的信息化建设原则,提出了“十一五”期间南方电网电力信息化建设的总体目标、发展战略、规划蓝图、战略实施规划,并提出了需重点建设的信息系统及其初步规划方案。与会的专家和会议代表认为该规划对公司系统“十一五”信息化建设具有较好的指导意义,根据评审会议意见修改以后可作为南方电网“十一五”期间电力信息化建设的依据。

  “十一五”期间是南方电网信息化发展的重要阶段,“十一五”期间信息化工作将建设统一存储备份、信息安全、局域网改造等基础设施,并重点建设财务管理系统、交易营销综合分析决策系统、安全生产管理系统、项目管理系统、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企业信息门户系统、企业综合决策支持系统、综合管理系统和数字档案管理系统等9大信息系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