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成立股份公司 成为中交集团业务运营主体

文章来源: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6-09-29

新成立股份公司成为中交集团业务运营主体

  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创立大会暨第一次股东大会于2006年9月29日在北京举行。集团公司领导周纪昌、孟凤朝、陈永宽、刘湘东、徐三好、杨力强、陈云、陈玉胜、侯金龙、陈奋健、朱碧新、傅俊元,集团在京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集团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及中介机构的代表,共80余人出席大会。大会由周纪昌同志主持。

  大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司法》规定,依次审议通过了《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章程》等8项议程。大会正式宣告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创立。 

  周纪昌在会上发表了讲话。他说,经国务院批准,国资委批复,集团公司作为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的独家发起人和控股股东,发起创立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这是集团改革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经过为期半年多的内容广泛、要求严格的资产清理、审计评估、法律鉴定、业务整合工作,集团公司以全部主营业务及相关资产投入,发起成立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新的股份公司将成为集团业务的运营和管理主体,将着力打造工程建设、设计咨询、疏浚吹填、港机制造四大核心业务板块;将依照《公司法》关于股份有限公司的规定,建立股东会、董事会和监事会,建立健全外部独立董事制度,依法聘任高级管理层,建立权责明确、各司其职、有效制衡、决策科学、运转协调的现代股份公司法人治理结构。集团公司作为国家授权投资机构,对股份有限公司依法行使国有股权管理职能;集团公司只设立董事会,不设经营管理层和业务职能部门,不再从事生产经营业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