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鞍钢成立矿业公司 推进矿产开发整合

文章来源:鞍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0

鞍钢成立矿业公司  推进矿产开发整合

  鞍钢深化企业改革迈出新步伐,12月15日,由鞍钢集团鞍山矿业公司、鞍钢集团弓长岭矿业公司整合组建的鞍钢集团矿业公司正式宣告成立。

  鞍钢集团鞍山矿业公司、鞍钢集团弓长岭矿业公司均为鞍钢集团公司全资子公司,是鞍钢钢铁主业最重要的原料保障基地。为了深化企业改革,深入推进矿山发展战略,实现矿产资源的统一规划、统一开发,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提升管理水平,增强竞争力,打造稳定的钢铁原料供应基地,为把鞍钢建成最具国际竞争力的钢铁企业提供强有力的资源保障,鞍钢集团公司决定对矿山系统实施整合,组建鞍钢集团矿业公司。

  鞍钢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玠在矿业公司揭牌仪式上对矿业公司的发展提出要求。他在讲话中指出,鞍钢集团矿业公司的成立,标志着鞍钢在深化企业改革,实现可持续发展,增强整体竞争实力方面迈出了新的步伐。矿山系统实施整合具有重要意义,是鞍钢加快推进改革发展、建立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的一项重大举措。铁矿石资源已成为我国钢铁企业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关键因素,矿山系统实现整合可以更好地应对国际市场铁矿石价格上涨,保证集团公司资源供给的战略安全,促进钢铁主业长远发展;可以发挥鞍钢采矿、选矿的人力技术资源优势,不失时机地参与国际矿业资源的开发;有利于实现矿产资源的统一规划、统一开发,提高资源的利用效率。

  刘玠要求,鞍钢集团矿业公司要以建设成为最具国际竞争力的矿山企业为目标,站在经济全球化、矿山资源国际化的高度要求自己,谋划未来发展。他指出,整合后的矿业公司,集中了鞍钢所有的矿产资源,是钢铁主业最重要的原料保障基地,在鞍钢发展中具有重要地位。矿业公司要牢牢把握发展主题,充分认识搞好矿业发展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紧迫感。矿业公司要成为最具国际竞争力的矿山企业,不仅要开发好自己的矿山,而且要抓住国际矿业发展的难得机遇走出去,走到更广阔的天地。不仅要开发铁矿石,而且要开发其他一些矿产品。这就要求矿业公司要加快体制机制、技术和管理创新,提高创新能力,增强整体实力。

  刘玠强调,坚强有力的党组织是搞好企业一切工作的保证。他要求矿业公司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妥善处理好企业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要适应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积极探索企业党组织参与重大问题决策、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探索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为矿业公司的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保证,为鞍钢实现“两步跨越”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