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化香港控股更名为中化化肥控股有限公司

文章来源: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25

中化香港控股有限公司更名为中化化肥控股有限公司

  12月12日,中化香港控股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0297)正式更名为中化化肥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化化肥”)。公司英文股票交易简称由SINOCHEM HK变更为SINOFERT,中文股票交易简称由“中化香港控股”变更为“中化化肥”,股票代码0297维持不变。

  11月16日,中化香港控股召开股东特别大会并通过决议案,公司名称将正式更名为中化化肥。在经过一系列法定注册程序后,新公司名称已于今日正式生效。

  2005年7月28日,中化香港控股在完成对母公司中国中化集团公司(简称“中化公司”)的化肥业务资产收购项目后,在香港重新上市,是中化公司在香港上市的化肥旗舰公司,也是中国首家境外上市的大型农资企业,按市值排名全球化肥上市公司第七位。自上市以来,中化香港控股一直以其优秀的业绩得到各方投资者的认可。2006年1月,加拿大PotashCorp增持中化香港控股股份,成为该公司第二大股东;2006年7月中化香港控股成功发行13亿港币可转换债券。

  中化化肥是国内唯一拥有广泛的营销网络,同时生产、经营氮、磷、钾、复四大肥种产品线的综合型化肥企业,现拥有分销中心1300多家,分布于21个主要农业省份和覆盖中国75%的耕地面积。2005年,公司化肥经营量超过1100万吨,约占中国化肥市场的12%,是中国具有领导地位的化肥供应商和主要的磷复肥生产商,并且一直保持着化肥进口主渠道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