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大唐集团四川、云南分公司成立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6-12-31

中国大唐集团四川、云南分公司成立

  12月22日和12月23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四川分公司、云南分公司成立大会分别在成都、昆明召开。大唐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翟若愚与四川省委副书记、四川省国资委党委书记甘道明,云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正富共同为集团公司四川分公司和云南分公司揭牌。随着四川分公司和云南分公司的相继成立,大唐集团公司三级责任主体管理体制在组织机构上基本完善。

  四川是我国水电开发的战略要地。目前,大唐集团公司在四川省的电力项目包括嘉陵江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长河坝水电项目、黄金坪水电站、天龙湖水电站、金龙潭水电站及一批中小型水电站。大唐集团在云南省境内投产了那兰水电站、崖羊山水电站、开远发电厂一期工程等三个项目,同时,观音岩水电工程、李仙江流域水电工程、马鹿塘水电工程和开远发电厂二期工程等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或正在建设之中。

  大唐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庆出席成立大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王琳、蔡哲夫分别主持成立大会。

  杨庆代表大唐集团公司在四川分公司、云南分公司成立大会上讲话。他指出,大唐集团公司在四川和云南设立分公司,其目的是抓住当前四川和云南省加快发展电力的良好机遇,进一步推进集团公司在两省发展,优化调整集团公司电源结构,促进集团公司快速持续协调发展,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杨庆希望四川分公司和云南分公司充分利用两省良好的投资环境,紧紧依靠省委、省政府,加强沟通与协调,找准定位、抢抓机遇,加快推动集团公司在两省电力项目进程,实现又好又快的发展。

  甘道明代表四川省委、省政府对四川分公司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希望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快速推进在川项目进程,在实施水电结构调整战略的同时,为建设中国西部水电能源基地发挥重要作用。

  云南省发改委副主任兼能源局局长马晓佳在讲话中指出,云南省将大力支持中国大唐集团在云南的发展,相信大唐云南分公司在集团党组的领导下,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成立大会上,大唐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主任武洪举分别宣读了四川分公司、云南分公司成立及干部任职等有关文件。四川省工商局直属分局局长张大中为四川分公司颁发营业执照。云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局长何远灿为云南分公司颁发了营业执照。四川分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段忠民,云南分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陈侃分别代表新领导班子作了表态发言。

  大唐集团公司总经济师吴静、总经理工作部主任曹景山、规划发展部主任殷立、计划与投融资部主任方庆海、工程管理部主任曲波、思想政治工作部主任王万春、广西分公司筹建处主任戴波、大唐国际发电公司副总经理杨洪明、郑文元,四川省和云南省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