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石化西北公司07年计划探明石油储量7500万吨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5

中石化西北公司07年石油储量7500万吨  天然气100亿立方米

  中国石化西北分公司2007年工作任务目标确定,原油生产突破500万吨达到536万吨,油田开发新建原油产能再上新台阶达到200万吨,勘探将实现三级储量3.75亿吨油当量的目标。

  与以往相比,西北分公司今年的原油生产目标比去年实际完成任务增长64万吨,新建产能目标也是塔河油田有史以来产能建设的最高值。勘探实现三级储量3.75亿吨的目标也将打破西北分公司的历史纪录。

  随着中国石化资源战略的实施,西北分公司原油勘探开发得到了长足的进展。“十五”期间和“十一五”开局之年,原油探明储量增长了4倍;原油产量年均增产47.5万吨,增幅达150%。在各项指标快速增长的同时,西北分公司初步建立了塔里木盆地古生界碳酸盐岩海相油气地质理论,碳酸盐岩缝洞型油田开发理论,自主创新6项碳酸盐岩缝洞型油藏开发技术,而且“一企一制”改革完成,为西北分公司奠定了大发展的坚实基础。

  2007年,西北分公司将深入开展塔河油田主体区缝洞型油气水分布规律研究和储层改造工艺适应性研究,提高勘探效果;加大对新划转的四个勘探区块的勘探研究和评价;开展山地地震速度与叠前处理成像精度攻关研究,提高库车坳陷南缘构造圈闭落实精度,同时加强中新生界和下古生界的大型地层、岩性、潜山圈闭的落实评价。力争实现探明石油地质储量7500万吨,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100亿立方米的目标。

  在开发上,西北分公司将着力抓好上产工作,强化生产运行节奏,确保200万吨产能建设任务的完成;强化油田开发管理,以油藏动态分析为重点,有效控制老井递减;强化油藏基础研究,抓好塔河缝洞型油藏缝洞单元的三维定量化描述技术方法研究、中深部开发潜力研究和多井缝洞单元扩大注水试验规模等,为实现油气田的合理、高效开发提供技术支持,确保生产原油536万吨,天然气8.8亿立方米目标的实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