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攀钢2007年五大措施确保全年六项奋斗目标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5

攀钢2007年五大措施确保全年六项奋斗目标

  1月29日,攀钢集团有限公司首届一次职代会在南山宾馆隆重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攀钢2007年主营业务收入340亿元,利润10亿元,产品成本降低率5%以上,吨钢综合能耗降低5%以上,污染物综合排放合格率达到95%以上,加快现代企业制度建设,深化改革,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取得实质性进展等六项奋斗目标。

  为推动攀钢又好又快发展,确保全年目标实现,2007年攀钢将着力抓好五项重点工作:

  一是紧紧围绕“坚持一个战略目标、拓展四大战略思路、抓住五大战略措施”的发展思路,着力抓好发展,全面推动“十一五”规划落实,逐步理顺产业布局,提升攀钢核心竞争力。进一步落实做大钒钛的发展措施,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快速提升钒钛产业规模和水平;抓好做精钢铁各项措施的落实;狠抓战略资源控制,大力实施资源战略,推进资源控制规划的实施。

  二是全力抓好生产经营,确保产供运销衔接,实现有限资源效益最大化。着力抓好集团资源优化配置,加快市场化步伐;坚持品牌营销和差异化战略,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努力实现经济效益持续快速增长。

  三是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实施科技强企战略,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建设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按照国家对创新型试点企业和循环经济试点企业的要求,着力培育自主创新能力,抓好节能降耗减排工作,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全面提升攀钢核心竞争力。

  四是深化改革,稳步推进管理流程再造战略,着力解决影响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健全完善集团运作的经营管理模式。抓好主辅分离辅业改制改革,按照“成熟一个、改制一个”的思路,稳步推进主辅分离辅业改制;以规范董事会试点工作为契机,健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抓好内部资产重组,理顺管理流程,增强集团整体协调运作能力。

  五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以人为本,推动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努力构建和谐攀钢。把发展职工根本利益作为企业最重要的责任和目标,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让职工充分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抓好人才队伍建设,建设好五支人才队伍;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完善攀钢文化建设体系;抓好维护稳定工作,确保攀钢改革发展稳定的良好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