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北车集团2006年主辅分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6

北车集团2006年主辅分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北车集团按照国资委的部署,采取积极措施推进主辅分离,辅业改制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2006年底,北车集团共有100个改制项目完成资产评估报告备案,82个改制分流单位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主辅分离累计分流安置人员5845人,其中40个改制分流单位完成了国有资本核销。企业分离办社会职能方面,集团公司已与8个省市签署了中小学移交协议,并获得财政部、国资委审批,所属企业的35所中小学校和1个公安机构全部移交地方管理。沈车公司、齐车公司积极与地方有关部门协调,实现职工医院顺利移交。其它各企业医院分离工作也在积极探索。分离办社会职能共安置人员5961人。东北地区厂办大集体改革试点工作开始启动,沈车公司、长客厂、长机辆公司、大连机辆公司的部分厂办大集体企业已纳入了试点,其他企业也均开始了前期调研和资产、人员摸底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