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卫通2007年全力实施归核化发展战略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6

中国卫通2007年全力实施归核化发展战略

  1月31日-2月1日,中国卫通召开2007年工作会议,全面总结了2006年中国卫通改革发展的情况,深入分析了中国卫通面临的形势,正式确立了实施归核化发展战略,并部署了2007年各项工作。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以及国资委、广电总局、国有企业监事会的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信息产业部副部长蒋耀平在大会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卫通在2006年改革发展中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对中国卫通连续两年提前超额完成“村通工程”任务,全面做好“两会”、“两节”通信保障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中国卫通进一步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信息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此次工作会议最鲜明、最重要的主题就是提出新的企业发展战略,即归核化发展战略,并得到了与会代表高度的认同,对中国卫通未来发展至关重要。中国卫通总经理芮晓武在题为《实施归核发展战略  加快重组整合步伐  推动中国卫通又好又快发展》的工作报告中提出,面对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中国卫通必须加快企业改革步伐,加大资源重组力度,全力实施归核化的发展战略:重点发展卫星通信广播电视和数字集群应急指挥调度通信两大主营业务,形成核心竞争力,成为我国具有竞争优势的卫星通信广播、数字集群通信主导运营企业,发展与主营业务既紧密关联、又相互促进的卫星导航和基于下一代网络的信息通信,为社会各界客户提供集通信广播、指挥调度、应急保障、导航定位等于一体的专业化、高品质的信息通信广播服务,力争用较短时间,把中国卫通建设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天地一体的通信广播和指挥调度通信服务企业”。

  根据归核化发展战略实施的要求,芮晓武总经理对2007年的各项工作从八个方面进行部署。一是准确把握信息通信广播运营规律,全力实施归核化发展战略。二是加紧整合卫星通信广播资源,形成发展规模和质量效益优势。三是精心准备、周密部署,高质量地抓好“中星6B”和“中星9号”等卫星通信广播能力建设以及卫星通信广播业务的拓展。四是按照“市场驱动、重点突破,由东向西、滚动发展,加强合作、引资创新”的思路,加快发展数字集群通信,形成天地一体、独具特色的竞争优势。特别是要全力以赴做好为奥运会指挥调度通信的服务保障。五是积极发展与主营业务紧密关联的信息通信服务,积极推进卫星导航信息服务和基于下一代网络的信息通信与两大核心主业的融合和关联性地发展。六是进一步加强以财务管理为重点的企业管理,认真做好“诚信服务、放心消费”服务工作。七是进一步加强网络信息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八是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