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公司提出“南网方略” 统揽工作全局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6

南方电网公司提出“南网方略” 统揽工作全局

  日前,南方电网公司正式印发了“南网方略”。南网方略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等中央路线方针政策在南方电网公司的具体化,体现国家意志,并充分结合了公司实际,是南方电网公司的治企方略。

  南方电网公司成立以来,根据公司的性质、定位和使命,及时制定了企业的大政方针,以体现国家意志,指导公司的改革和发展,在克服困难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公司系统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了企业大政方针的内涵,创造了很多新鲜的经验。南方电网公司在新的发展时期,作为全球视野下的世界500强企业,需要将企业大政方针进一步系统化、规范化,更加适应市场经济和现代企业的要求,体现企业的属性,与国际接轨;并使这一整套行之有效的先进管理理念更加科学,坚持下去,不断发扬光大,逐步把公司做强做优。为此,经过深入研究,对公司大政方针进一步归纳、推敲、提炼,使之更加确切、凝练、有效,形成了“南网方略”。

  南网方略就是公司的大政方针,包括了公司宗旨、公司使命、战略目标、发展思路、公司生命线、工作方针、公司令、主题形象、企业理念九个方面的内容,全面回答了一个中央企业对谁负责、为谁服务、建设一个什么样的南方电网和怎样建设南方电网这四大核心问题。

  南网方略具体内容如下:公司宗旨:对中央负责 为五省区服务;公司使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 全力做好电力供应;战略目标:打造经营型、服务型、一体化、现代化的国内领先、国际著名企业;发展思路:强本 创新 领先;公司生命线:电网安全稳定;工作方针:“六个更加注重”,即更加注重依靠科技进步、更加注重树立科学发展观、更加注重社会效益、更加注重管理出实力、更加注重深化改革、更加注重人的发展;公司令:安全生产1号令,依法经营2号令;主题形象:万家灯火、南网情深,责任南网、和谐南网。企业理念包含了安全理念、经营理念、服务理念、行为理念、廉洁理念、团队理念。安全理念:一切事故都可以预防;经营理念:企业效益为重 社会效益优先;服务理念:服务永无止境;行为理念:想尽办法去完成每一项任务;廉洁理念:清白做人 干净干事;团队理念:讲原则,重感情,团结和谐有战斗力;高标准,严要求,严爱结合带队伍;上下同欲,政令畅通,人人快乐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