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时代集团部署未来四年跨越式发展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06

新时代集团部署未来四年跨越式发展任务

  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1月29日至31日在京召开2007年工作会议。新时代集团领导,各二级子公司、重要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三级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和总部处以上人员参加了会议。中地集团郑起宇总经理及有关领导,国有企业监事会丹笑山主席,国资委业绩考核局及监事会7办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余海龙总裁作了题为“大力弘扬第二次创业精神,继续坚持改革创新,为实现集团跨越式发展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新时代集团第二次创业取得的主要成果和所做的主要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未来四年的发展战略,即: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十六大、十六届历次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十七大精神为指针,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全局,以跨越式发展和做强做大主业为目标,坚持又好又快发展为第一要务,坚持改革创新,着力内外部资源的利用与配置,着力经营结构、产业结构的调整,着力国内外市场的广泛开拓,切实转变增长方式,增强核心竞争力;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大力推进二、三级企业股份制改革与上市;继续加强内部管理,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坚持人才强企,丰富企业文化,不断提高员工生活幸福水平,努力成为具有较强的发展能力和控制力、影响力、带动力,为国防科技工业和国民经济做出应有贡献的中央企业集团。指出了实现跨越式发展必须抓好的五项主要工作:一是做强做大主业;二是加快推进股份制改革和上市工作,基本实现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目标;三是加强内部管理与风险控制;四是实施“人才强企”战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五是加强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和企业文化建设。

  曹世清书记代表新时代集团党委作了题为“强化基础,创新机制,全面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实现新时代集团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的党建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第二次创业以来集团公司党委密切结合改革发展和经营管理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取得的主要成绩,分析了当前新时代集团党建工作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新时代集团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九项重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