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北车集团确定2007年改革发展总体思路和目标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2-13

北车集团确定2007年改革发展总体思路和目标

  在日前召开的中国北车集团公司工作会议上,总经理崔殿国在分析北车集团所面临形势的基础上,明确提出2007年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主要目标。

  2007年改革发展总体思路是:以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战略思想为指导,以打造国际竞争力为目标,加大改革调整力度,大力开拓国内外市场,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夯实基础管理,加强和改进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加快“实力北车、活力北车、凝聚力北车”建设步伐,确保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北车集团又好又快发展。 

  2007年改革发展主要目标是:

  ——经营业绩实现持续增长。轨道交通运输装备业务、相关多元化业务、国际业务进一步拓展,销售收入达到260亿元以上,实现净利润2亿元以上,劳动生产率达到31万元/人·年以上,职工人均收入相应增长,确保全面完成国资委下达的经营业绩考核指标。

  ——改革改制取得明显成效。按照国资委关于增强集团公司控制力和竞争力的要求,北车集团整体改革改制方案在积极探索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母子公司管理体制进一步规范。主辅分离改制分流工作强力推进,前三批改制分流方案积极稳妥推进,第四批改制分流总体方案完成上报。企业三项制度改革不断深化,经营活力进一步增强。减员增效工作积极稳妥实施。人才建设工程力度加大,人力资源竞争优势不断增强。

  ——结构调整资源重组取得新进展。坚持区域化与专业化相结合的方针,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客车、动车组、机车新造业务的整合,在已初步实施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并达到预期目标,货车以及重要零部件等业务整合项目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并适时推进。

  ——自主创新能力实现再提升。自主研发与技术引进相结合,消化吸收和国产化工作全面推进。技术创新体系进一步完善。科研投入比例保持适度增长。技术改造取得实效。构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整车、系统、关键部件三级产品技术平台开始启动。自主研发项目实现新突破。新产品技术标准和质量档次实现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

  ——经营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战略管理不断加强。效绩管理不断完善。基础管理不断夯实。资本运作和风险控制能力不断增强。各项产品综合成本进一步降低,获利能力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实现新跨越。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取得实效,杜绝重大伤亡事故发生。审计监督和效能监察取得新成效。信息化建设步伐加快,支撑服务功能逐步增强。

  ——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取得新成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四好班子”创建活动深入推进,各级领导班子综合素质和整体功能进一步提高,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得到加强。惩防体系不断完善,党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取得实效。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进一步发挥。企业文化建设扎实开展。“实力北车、活力北车、凝聚力北车”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