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扬子石化建设国内最大丁二烯生产基地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3-28

扬子石化建设国内最大丁二烯生产基地

  3月20日,扬子石化新建10万吨/年丁二烯装置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年底该装置将建成中交。届时扬子石化丁二烯产能将超过20万吨/年,成为国内最大的丁二烯生产商。

  丁二烯是重要的化工有机原料,主要用于橡胶、树脂和有机化工产品及黏接剂、汽油添加剂等工业领域。近年,国内市场对丁二烯的需求量逐年增加,供需矛盾突出。2002年,扬子石化在5.3万吨/年丁二烯装置的基础上,扩建了一套同等规模的丁二烯生产线,使扬子石化丁二烯产能达到10.6万吨/年,跻身国内最大丁二烯生产商行列。新建10万吨/年丁二烯装置,将增强扬子石化对国内丁二烯市场的影响力,也将成为扬子石化“十一五”期间新的效益增长点。

  该装置的建设是扬子工程建设史上新的里程碑。该项目由南京扬子石化工程公司担任项目总承包,扬子石化工程监理公司监理,上海工程公司及扬子石化设计工程公司设计,第五建设公司承担主装置的土建及建筑安装。项目计划于今年12月30日实现中间交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