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铝公司发布2006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铝业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10

中铝公司发布2006年可持续发展报告

  2007年4月6日,中铝公司向定西山区沼气富民工程捐资360万元,并继2005年后,向社会发布了第二份可持续发展报告,彰显了中铝公司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坚持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努力构建和谐社会的信心和决心。

  中铝公司2006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显示,过去的一年,公司主业规模迅速扩大,主要产品产量再创历史新高。通过开展资产运作,公司的铝板块产业链趋于完善,铜板块与稀有金属板块发展稳步推进,整体竞争力大幅提升。为实现可持续发展、跻身世界五百强完成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跨越。一年来,中铝公司仅在总部层面先后投入3000多万元用于母亲水窖、库区移民、扶贫帮困、支援边疆、发展教育等社会公益事业,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肯定,光荣当选“2006年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调查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

  报告指出,2006年中铝公司在创建资源节约型企业方面又上新台阶。公司确定了《“十一五”循环经济推进计划》,并已开始实施相关项目。全年实现节能120万吨标煤,超额完成年度节能目标。已有80%以上的氧化铝企业实现了废水全部循环利用和零排放,每年少排放废水3377万吨,打造生态铝业、发展循环经济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后,中铝公司将秉承全面承担责任,行动一以贯之的可持续发展理念,从诚信经营、环境友好、合作共赢、社会和谐四个方面入手,履行对所有利益相关者的应尽责任。做经营业绩优良,健康发展的企业;推进清洁生产,环境友好的企业;发展循环经济,资源节约的企业;乐于承担责任,备受尊敬的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