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攀钢着力三个方面积极推进循环经济工作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4-24

攀钢着力三个方面积极推进循环经济工作

  2007年,攀钢作为国家循环经济试点企业,以减量化、再利用、资源化为原则,结合企业实际,以攀西矿产资源高效综合利用为重点,着力抓住三个方面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努力建立物质循环、能源循环及废弃物再资源化的生产体系,全面推进资源综合利用、节能降耗和清洁生产等方面技术进步。

  一是在矿产资源利用方面,提高攀枝花铁矿自用比例,加快白马矿二期、红格矿的开发和尚难利用矿开发利用,力争到“十一五”末,钒钛磁铁矿规模达到1000万吨以上。二是在钒钛资源综合利用方面,提高钒钛资源利用率,扩大利用规模,力争到“十一五”末,钒产品利用规模达到五氧化二钒(折合量)3.2万吨,钛产品利用规模达到钛精矿105万吨、高钛渣48万吨、钛白粉24万吨。三是在节能环保方面,积极推行新技术、新工艺,实现优质、低耗、高效、清洁生产,力争到“十一五”末,吨钢综合能耗比“十五”末下降20%,废气外排100%达标,吨钢耗新水降到6立方米以下,固体废弃物利用率达90%以上,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在2005年基础上削减2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