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北车永济电机厂所属学校全部实现与主业剥离

文章来源:中国北方机车车辆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09

北车永济电机厂所属学校全部实现与主业剥离

  日前,北车集团永济电机厂举行了主辅分离单位永济电机高级技工学校揭牌仪式,永济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参加了仪式。

  高级技工学校是永济厂按照国家859号文件,顺利完成分离的第7家单位,也是2007年完成分离的第一家单位,加上已经完成改制分流的幼儿园和移交永济市政府的电机高中、电机中学、电机小学,永济厂所属学校全部已实现全部与主业剥离。自2005年实施第一批辅业单位分离开始,永济厂已先后完成了7家单位(含幼儿园、高级技校)的分离工作和3个学校(电机高中、电机中学、电机小学)的移交工作,其中7家主辅分离单位共分流工厂员工397人(含内退27人),集体工125人。

  2007年,永济厂还将继续抓住政策机遇,加快推进辅业单位分离工作,在完成2006年已分离的绝缘公司、运输公司人员安置及相关免税手续等工作的基础上,加快完成建安公司、劳务公司(综合修造厂)、电机医院等单位的改制分离工作,在为工厂“瘦身”的同时,积极为各辅业单位寻找更广阔的市场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