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攀钢全力打造中国第一世界知名钛产业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7-05-09

攀钢全力打造中国第一世界知名钛产业

  4月29日,攀钢集团钛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大会在攀枝花钒钛产业园区举行。攀枝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爱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晓华,市委常委、副市长赵辉,(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樊政炜,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新会,副总经理陈勇,总会计师尚洪德,总经理助理、钛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天旺出席会议。

  钛产业是攀钢“十一五”发展的重中之重,组建攀钢集团钛业有限责任公司,是攀钢贯彻落实工业强省、工业强市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攀钢坚持科学发展观,落实“做大钒钛、做精钢铁、做好资源、做强企业”战略发展思路的重要部署,标志着攀钢在加大攀西钒钛磁铁矿资源开发利用上开始了新的征程。新公司的成立,对进一步加快攀西钛资源利用步伐、延伸攀钢钛产业链、推进钛产业资源整合、搞好结构调整、实施管理流程再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将为攀钢钛产业加速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发挥积极作用。

  新成立的攀钢集团钛业有限责任公司由原攀钢钛业分公司和攀钢兴钛公司重组而成,系攀钢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目前是中国最大的钛原料供应基地、最大的精品钛原料生产基地和重要的钛白粉生产商。正在积极推进的钛产业项目包括金红石钛白项目、尾矿坝选钛厂、高钛渣二期工程、新西兰钛矿合作开发项目、海绵钛项目、PUS渣项目、氯化法钛白项目、钛材项目等。

  到“十一五”期末,攀钢钛业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扩大自身产能和资本运营,将力争实现钛精矿120万吨/年、钛渣30万吨/年、硫酸法钛白粉35万吨/年、氯化法钛白粉9万吨/年、海绵钛1.5万吨/年、钛材1万吨/年的产业规模,产值将达到150亿元左右。届时,钛产业将真正成为攀钢的支柱产业和核心竞争力所在。攀钢钛业有限责任公司将成为精品钛原料基地、特色钛产品生产商和中国第一、世界知名的现代化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